「藍莓第一」

-- 十種礦物質、九種維生素,高級營養價值

藍莓 - 來自加拿大的養生聖品

加拿大為世界藍莓(Blueberry)三大出口國之一,加拿大藍莓普遍生長於洛磯山脈西岸,其豐富的營養價值在早期就已受到歐洲移民的重視與喜愛。

十種礦物質、九種維生素,高級營養價值

營養素藍莓(Blueberry)
礦物質鈣、銅、鐵、鎂、錳、鐵、磷、鈉、鉀、鋅等
維生素維生素A、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維生素B3、維生素B5、維生素B6、維生素B9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E
花青素每100公克含80-270毫克
氧化自由基吸收力2400 ORAC / 100公克

資料出處:USDA National Nutrient Database 美國農業部營養素資料庫。

營養價值:

鈣:有助維持於骨骼與牙齒的正常發育及健康,幫助血液正常的凝固功能,有助於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,活化凝血酶元轉變為凝血酶,幫助血液凝固。調控細胞的通透性。

鐵:有助於正常紅血球的形成。構成血紅素與肌紅素的重要成分。有助於氧氣的輸送與利用。

鎂:有助於骨骼與牙齒的正常發育。有助於維持醣類的正常代謝。有助於心臟、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。有助於身體正常代謝。

鋅: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。有助於維持能量、醣類、蛋白質與核酸的正常代謝。增進皮膚健康。有助於維持正常味覺與食慾。有助於維持生長發育與生殖機能。

維生素A :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,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,幫助牙齒和骨骼的發育與成長。

維生素B1: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,幫助維持皮膚、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並有助於維持正常的食慾。

維生素B2: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與皮膚的健康。

維生素B6:有助於維持胺基酸正常代謝、紅血球中紫質的形成。幫助色胺酸轉並成菸鹼素,有助於紅血球維持正常形態,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。

葉酸:有助於紅血球、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以及有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。

維生素C: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,有助於傷口癒合。有助於維持細胞排列的緊密性。增進體內結締組織、骨骼及牙齒的生長,促進鐵的吸收,具抗氧化作用。

維生素E: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。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。具抗氧化作用。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。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。